英超第13輪,水晶宮主場對陣曼聯(lián)。意次上半場,觸球主隊依靠馬特塔的判重點球破門領(lǐng)先。
然而這粒點球的新主主罰過程一波三折。馬特塔首次主罰時二次觸球被判無效。為規(guī)根據(jù)新規(guī),則否裁判判罰重新主罰,合理而馬特塔隨后將球罰進。點球

今年6月,國際足球聯(lián)合會理事會對于點球罰球中二次觸球的意次規(guī)則進行了修改,以下是觸球詳細內(nèi)容:
IFAB(國際足球聯(lián)合會理事會)現(xiàn)就規(guī)則第10章“比賽結(jié)果判定”及第14章“點球罰球”中關(guān)于以下情形作出說明:當(dāng)主罰隊員意外用雙腳觸球,或在踢出點球后球立即觸及非主踢腳/腿。判重
此情形較為罕見,新主由于規(guī)則第14章未直接涵蓋相關(guān)內(nèi)容,裁判員通常依據(jù)“球未觸及其他隊員前罰球隊員二次觸球”,判罰間接任意球(若為點球大戰(zhàn)則記為射失)。
但需明確的是,此條款主要針對罰球隊員在球未觸及其他隊員前的故意二次觸球行為(例如:球從門柱反彈且未觸及守門員)。這與罰球隊員因意外導(dǎo)致的雙腳同時觸球存在本質(zhì)區(qū)別。然而,若對意外二次觸球完全不予處罰,則可能因球路改變而對守門員不公平。因此,IFAB特此明確以下情形的處理程序:
若進球得分:重新主罰點球
若未進球:間接任意球(有利原則除外),點球大戰(zhàn)則記為射失
球員故意雙腳觸球,或在球未觸及其他隊員前故意二次觸球:間接任意球(有利原則除外),點球大戰(zhàn)則記為射失
本說明自2025年7月1日及以后的賽事生效,此前的賽事亦可參照執(zhí)行。

英超第13輪,水晶宮主場對陣曼聯(lián)。上半場,主隊依靠馬特塔的點球破門領(lǐng)先。
然而這粒點球的主罰過程一波三折。馬特塔首次主罰時二次觸球被判無效。根據(jù)新規(guī),裁判判罰重新主罰,而馬特塔隨后將球罰進。

今年6月,國際足球聯(lián)合會理事會對于點球罰球中二次觸球的規(guī)則進行了修改,以下是詳細內(nèi)容:
IFAB(國際足球聯(lián)合會理事會)現(xiàn)就規(guī)則第10章“比賽結(jié)果判定”及第14章“點球罰球”中關(guān)于以下情形作出說明:當(dāng)主罰隊員意外用雙腳觸球,或在踢出點球后球立即觸及非主踢腳/腿。
此情形較為罕見,由于規(guī)則第14章未直接涵蓋相關(guān)內(nèi)容,裁判員通常依據(jù)“球未觸及其他隊員前罰球隊員二次觸球”,判罰間接任意球(若為點球大戰(zhàn)則記為射失)。
但需明確的是,此條款主要針對罰球隊員在球未觸及其他隊員前的故意二次觸球行為(例如:球從門柱反彈且未觸及守門員)。這與罰球隊員因意外導(dǎo)致的雙腳同時觸球存在本質(zhì)區(qū)別。然而,若對意外二次觸球完全不予處罰,則可能因球路改變而對守門員不公平。因此,IFAB特此明確以下情形的處理程序:
若進球得分:重新主罰點球
若未進球:間接任意球(有利原則除外),點球大戰(zhàn)則記為射失
球員故意雙腳觸球,或在球未觸及其他隊員前故意二次觸球:間接任意球(有利原則除外),點球大戰(zhàn)則記為射失
本說明自2025年7月1日及以后的賽事生效,此前的賽事亦可參照執(zhí)行。


章節(jié)評論
段評